BL自創文 / 金光 / 五月天 / 藺流

[藺流] 情絲繞 (完)



待飛流體內藥性散盡,藺晨喚人抬來一桶熱水,邊給飛流洗個乾淨,邊交代對方自己稍後要去梅長蘇那,偷吃甜羹的壞孩子就待房裡禁足,哪都不能去。

飛流迷迷糊糊點了點頭,也沒體力鬧,一沾枕便酣睡。

藺晨打理好自己後,拿起雪沁備好的情絲繞,快步走向梅長蘇的書房。

豈料,列戰英竟站在門口外十步處,一見他踏進跨院就橫劍擋人。

藺晨兩手攏袖,好整以暇地挑眉問:「怎麼,講什麼要事是本少爺不能聽的?或者說,有什麼是本少爺不知道的?」

列戰英臉上的一臉正氣貌似也有些掛不住,他走到藺晨身邊,低聲說:「皇上說了,等他離開才能放人進去。」

藺晨歪頭瞄了眼燭光微亮透著人影的書房,又看了眼神游移的列戰英一眼,他心下了然,甩手揮扇,笑道:「蕭景琰讓人抬桶熱水來過沒?」

列戰英閉上眼,沉痛地點點頭。

藺晨以扇柄敲了敲列戰英的劍鞘,搖頭笑著往書房走,而列戰英緊追其後。「放心,真不能見人的話,梅長蘇哪就能走動了。」

列戰英順著藺晨手指的方向一瞧,果然,窗邊映著兩個人影呢。他拉著藺晨的手臂,還是搖頭,「可是皇上囑咐……」

「長蘇,」藺晨一喊,只聽房內突然框啷一響,大抵是有人沒拿穩什麼,以致摔落在地。「我拿你要的東西來了,你要是不方便,那我交給這呆頭鷹啦。」

列戰英愣了一下,才發現對方說的是自己時,已經聽見皇上低聲傳喚藺晨晉見。他揮揮手,轉身又回到十步之外,守著他家殿下的秘密。

藺晨大大方方踏進書房,只見梅長蘇已躺回榻上,神色紅潤卻略顯疲累,蕭景琰就坐在榻沿。藺晨也不點破,只把玉瓶放在梅長蘇手心裡,笑道:「哪,換你的南楚世子擔保五年不侵國境之約。」

梅長蘇一笑,問:「你做的?」

「哪這麼命苦,雪沁做的。」藺晨拉來張凳子坐下,捲袖後便拉過梅長蘇的手腕搭脈,無視梅長蘇極力想把手抽走的動作。「別動!唉,挺好啊,氣血平順。」

「他方才咳了。」蕭景琰話一說完,梅長蘇便輕嘆了聲,乾脆地放棄掙扎。

藺晨瞄著直盯著自己,等待大夫說話的蕭景琰,意有所指地又說:「這幾日天候時陰時雨,確實不好,用藥之餘喝點熱茶便是。養了這些年,長蘇的身子骨強健許多,倒也不用事事顧忌。」

蕭景琰認真謹記,梅長蘇卻是偷偷白了藺晨一眼。

藺晨回瞪一眼,表示我那是好心讓蕭景琰放手想怎麼做便做,你瞪我呢?啊?恩將仇報哪你個梅長蘇!

梅長蘇輕咳一聲,握了握蕭景琰的手,道:「不說這個,你讓雪沁做藥,可有找人一試。」

藺晨眨了眨眼,清了清嗓,擺出事不關己的模樣道:「沒。」

「這可是要給南楚世子的,」梅長蘇把玩手中玉瓶,又說:「少閣主行事細膩,這次怎麼如此大意?若出了差錯呢。」

藺晨那是打死也不敢說這藥飛流親身試過,可好了。他撇過頭,輕搖紙扇,朝著蕭景琰道:「聽見沒?為了你的大梁江山,找個好日子跟長蘇試一下情絲繞。」

蕭景琰哪會想到藺晨如此說話,一下子接不上,倒是微微紅了臉。

藺晨心下竊笑,想也不用想,蕭景琰那肯定是想到方才與梅長蘇的雲雨之事,這臉也忒紅了。

梅長蘇笑看著蕭景琰不知該如何回話又不敢看那玉瓶的模樣,賞了一會,他才朝藺晨問:「方才小廝抬熱水進來時,說你也讓人又燒了一桶熱水?」

藺晨昂首點頭,「一身汗,總是要弄乾淨。」

「藺晨,這幾日來時陰時雨,可是你自己說的。」梅長蘇垂目輕道:「哪來的汗。」

藺晨還想說話,蕭景琰卻接了句:「小殊隨口問了句話,那小廝說少閣主把被褥蓋的嚴嚴實實,藏著懷裡人不給看,可大家都知道那肯定是小飛流。」

藺晨倒是坦然,道:「那是,哪能給人看。」

「小飛流沒用晚膳,不知在哪等你回來才肯用。你一回來,他沒拉著你吃晚膳卻由著你胡來?飛流餓起來那是什麼急性子,你是知道的。」梅長蘇笑著問了最後一句:「那情絲繞,你試了沒試?」

藺晨咬牙,「他不小心喝了一點。」

梅長蘇沒答腔,挑眉笑看。

「誤喝的,不礙事,我診過了。」藺晨起身,知道自己看來像落荒而逃,但此時不逃更待何時。「藥那是給你了,我過兩日跟飛流回瑯琊閣,有事你再飛鴿傳書跟我說吧。」

藺晨邊說,邊往外走,只想著要不明日就走吧,要是飛流肯,那最好是明日走!

這梅長蘇對飛流可是當親弟了,這會知曉他沒看好情絲繞還讓飛流誤食,他肯定是沒好日子過。

藺晨快步走到門口,已看見列戰英背影時,又聽見梅長蘇輕聲問:「敢問少閣主,飛流喊了誰的名字?」

藺晨停步,抬手揮扇,笑而不答。

「藺晨,」梅長蘇的嗓音悠悠傳來,藺晨等了一會,才又聽見,「好生待他。」

「還用你說。」

聽見兩人交談聲的列戰英回首,正要朝藺晨拱手時,只見藺晨笑得瞇起眼,像沒看見他似的快步離去。

一頭霧水的列戰英將軍轉頭又看看屋內,嘆了口氣,繼續安份地守在原地。

真好。列戰英想:這桃花都落光了,蘇宅裡還是春意盎然啊。



--全文完--


评论(53)
热度(1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季風輕拂 | Powered by LOFTER